未雨绸缪 防患未然——刘正仁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27 20:36   浏览量:1   | | | |




  3月27日,区委书记刘正仁深入松杨湖中学、岳化三中及区一中等地,现场督导校园食品安全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区领导刘庆雄、周拥军、余望新、夏立海等参加。




  “每一餐价格是多少?”“食材管理情况如何?”“采取了哪些措施保护未成年人安全?”每到一处,刘正仁都同学校负责人详细交谈,询问了解学校关于食品安全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具体举措,督查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现场,刘正仁充分肯定了学校开设情绪宣泄室、名师工作室积极疏导学生心理的做法,同时也指出当前仍存在的校园安全问题,要求相关负责人迅速整改。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区教体局负责人汇报相关工作情况,各部门单位围绕主题,结合各自工作,针对性提出意见建议。


  刘正仁对教育部门近年来所做的工作给予肯定。就做好校园食品安全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他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方位补短板。按照“抓重点、重点抓”工作法,发挥校园“关键少数”作用,找准问题症结,开展精准施策,确保全方位、全链条补齐短板弱项。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有情怀、有爱心的队伍。教师队伍要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弘扬践行化作春泥更护花的奉献精神、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实干精神、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拼搏精神,用爱心温暖学生心理,用情怀呵护学生成长。要坚持齐抓共管,形成工作合力。家庭、学校、社会要发挥各自作用,协同联动配合,守护学生身心安全;各部门单位要落实社会事务“进校园”准入清单,压实责任、改进方法,统筹教育教学与监管执法,切实减轻校园负担,优化学校教学生态,促进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