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表彰暨“和姐工作”推进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4-03-08 19:40   浏览量:1   | | | |


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当天,云溪区召开“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庆三八表彰暨“和姐工作”推进会。

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讲话。


区领导刘庆雄、王静晗、杨宏、余望新、肖洋溢、李媚,区妇联主要负责人及全区妇女代表参加。









  大会播放“奋进新征程 巾帼耀云溪”短片,宣读了《关于表彰云溪区三八红旗手、三八红旗集体、巾帼建功标兵、巾帼文明岗的通报》《关于表彰“最美和姐”的通报》并进行颁奖。







四名三八红旗手、巾帼文明岗、“最美和姐”代表分别发言。

区妇联党组书记、主席肖平平代表区妇联第四届执委会作工作报告。

  刘正仁代表区委、区政府向全区广大妇女致以节日问候。他指出,今年是云溪建区四十周年,也是我区石化产业爬坡过坎、负重开拓、赶超跨越的关键之年。当前,随着乙烯项目开工建设、己内酰胺项目全面投产,云溪发展站上了新的历史起点,我们正锚定加快建设“两个基地”的宏伟目标阔步前进。希望全区广大妇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着眼云溪发展大局,立足自身本职岗位,做伟大事业的建设者、做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做敢于追梦的奋斗者,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创造更加优异的成绩,书写更加精彩的人生。

  就进一步做好全区妇女工作,刘正仁强调,要听党话、跟党走,在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激荡巾帼之志。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妇女儿童和妇联工作的重要指示,牢牢把握我国妇女事业的政治属性和妇联组织的政治定位,把准政治引领的“方向盘”,铸牢忠诚信仰的“压舱石”,跑好时代使命的“接力棒”,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妇女工作始终。要勇担当、善作为,在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贡献巾帼之力。全区广大妇女要主动融入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笃定信心,奋发有为,积极投身产业发展、乡村振兴、民生改善中,以担当创平等,以实干求发展,以贡献立地位,用一流业绩撑起云溪发展的“半边天”。要传美德、树新风,在担负精神文明建设的重任中彰显巾帼之美。妇女同志要弘扬社会公德、坚守职业道德、传承家庭美德、锤炼个人品德,在打造幸福家庭、构建和谐社会、弘扬文明新风中发挥更多更大的作用。要提素质、强本领,在奋进新时代的征程中展现巾帼之姿。妇女工作者要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创新服务方式,改进服务作风,以更为强烈的历史自觉、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奋力开创妇女事业新局面。同时,各级党委政府和妇联组织要群策群力、共同支持妇女事业发展,为更多优秀女性人才脱颖而出、建功立业创造良好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