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兴隆调研督导包保主体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5 19:20   浏览量:1   | | | |

  5月24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张兴隆到云溪中学调研督导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情况。区市场监管局、区教体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张兴隆首先来到学校食堂,现场察看了一季度督导中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随后,张兴隆对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进货台账、食品存储和环境卫生、从业人员健康管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台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

  张兴隆强调,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全链条食品安全监管。食材采购方面要注意查验、索取并留存供货者的相关许可证和产品合格证明等文件;食材处理方面要做到专池专用、专板专用、专刀专用,避免交叉污染;食品贮存方面要注意分冰室存放,密封保鲜保存;餐具消毒方面要做到及时、足时消毒处理,确保全过程、全链条、全方位的校园食品安全。(于红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