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碧水清流 筑牢安全防线 市领导率队赴云溪区开展巡湖巡林及防汛督导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4 20:29   浏览量:1   | | | |

  5月23日上午,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邱虹率队来我区开展巡湖、巡林及防汛督导工作。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静晗,市水利局、市市场监管局、市林业局等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

  来到松杨湖北尾闸口,邱虹询问了解松杨湖水位、日常保洁及水质情况,对前段工作所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她强调,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强河流日常巡查、管护,全力守护碧水清流;相关部门要强化防汛工作,加大恶劣天气预报预警,制定落实风险管控措施。

  “管道如何布局?”“下一步重点推进哪些工作?”在绿色化工高新区“一企一管”污水在线监测站,邱虹详细询问云溪区松杨湖水系综合治理工程进展情况,实地察看河道综合治理现状,并研究解决治理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她指出,要科学精准施策,提升管理水平,统筹推进综合治理各项工作,把松杨湖水环境保护好,让水更清、岸更绿。

  树绿花艳,微风徐徐。走在云溪街道双花村宽敞整洁的柏油路上,邱虹边走边问,听取森林防火、林长制工作开展等情况介绍。她要求,要以全面推行林长制为抓手,切实扛牢主体责任,加强森林资源巡护,抓实抓细隐患排查、火源管控等工作,筑牢安全防线,不断提升生态建设和绿色发展水平。(陈希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