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春艳走访慰问困难残疾人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5-22 19:35   浏览量:1   | | | |

  5月22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走访慰问路口镇生活困难残疾人家庭,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生活中有没有什么困难?”在路口铺社区,蒋春艳走进困难残疾人家中,关切询问其家庭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仔细查看了他们的居住环境,详细了解各类惠残助残政策落实情况,鼓励他们坚定信心,用积极的心态面对生活。她要求,相关部门要用足用好各项保障政策,建立健全长效帮扶机制,用心用情帮助残疾人解决实际困难,把党和政府对残疾人的关心关爱体现在经常、融入到日常,不断增强残疾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来到黄皋村困难残疾人家中,该残疾人被认定为多重一级残疾,父亲患有抑郁症,姐姐精神残疾三级,生活非常困难。蒋春艳详细了解其健康状况和看病就医等方面的情况,亲切询问是否有困难需要政府帮助解决,鼓励他们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树立战胜困难的信心,有难处及时向相关部门反映,日子会一天比一天好。她叮嘱相关部门要紧紧抓住困难残疾户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为他们办好每一件惠民生、暖民心、顺民意的“小事”,兜住兜牢基本民生保障底线。(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