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溪区开展2023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2023-04-14 12:12   浏览量:1   | | | |


为深入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4月14日上午,在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办、区司法局联合各单位在区文化娱乐中心开展“第八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围绕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夯实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的社会基础开展。

在活动当日,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手册、制作宣传展板、宣传车巡回宣传、村村响播放、电子显示屏滚动播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总体国家安全观“五大要素”“五对关系”“五个统筹”“十个坚持”等方式进行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宣传。

本次活动共向市民发放《国家安全法》《反有组织犯罪法》《八五普法》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向市民系统普及了国家安全知识,让更多社会公众接触和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懂得了如何依法履行自身维护国家安全方面的职责和义务。

通过此次活动,在群众中树立了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观念,增强了广大人民群众依法防范和打击危害国家安全行为的意识,提高了履行法律责任义务的自觉性,为维护国家安全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