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5 20:55

12月5日,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召开区委第六届第28次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和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论述和相关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区领导蒋春艳、刘勇、吴跃中、彭伟、刘庆雄、戴敏波、周拥军、王静晗、向彪、郁发展、薛冬武参加。

会议要求,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要以此次学习研讨为契机,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前三卷作为一个整体,同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湖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一起学,学出绝对忠诚,旗帜鲜明讲政治;学出使命担当,凝心聚力促发展;学出过硬本领,奋发作为担重任;学出清正廉洁,从严治党优生态,通过学思践悟,示范引领全区上下加快行动起来,以实干实绩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落细落地。

会议听取了区人大常委会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区政协党组2022年工作情况及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有关事项汇报。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将于2022年12月13日召开。政协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将于2022年12月12日召开。会议原则同意区“两会”召开有关事项,并强调,各牵头区领导要做好统筹协调工作,各相关部门要精心筹备、周密组织,统筹安排区“两会”各项议程,抓好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后勤保障、安全稳定等各项具体工作,完善细化各项工作方案和预案,确保会议安全、圆满召开。

会议审议了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送审稿)》并研究了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指出,《报告》集中体现了新一届政府在过来一年所做的工作,报告起草小组要进一步吸纳各方意见,特别对今年成就总结以及来年局势的分析等要写全谋实,把报告认真修改完善好,确保内容更加科学精准。就进一步完善《报告》,会议强调,要体现站位,将党的二十大报告元素以及省、市战略部署融入其中;要找准方位,旗帜鲜明展现当前所面临的建区40年以来最大的发展机遇;要凸显地位,将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和世界领先的石化新材料基地的宏伟蓝图与过来一年亮点纷呈的工作成效充分彰显在《报告》中;要精准定位,科学规划今后的高质量发展路径,分析研判发展大势,以精细举措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就做好2023年财政预算编制工作,会议要求,既要大抓发展,也要加大争取力度,立足内部挖潜,有序盘活存量,确保将每一分资金花在刀刃上。

会议传达学习了上级有关国防动员体制改革会议精神并研究了我区深化改革工作。会议要求,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要不折不扣、如期如质完成改革任务;要切实加强改革工作领导,各部门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进一步推动改革工作取得实质性成效。

会议还研究了巡视整改及其他事项。(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