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戴敏波调研清廉单元建设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2-02 20:28

11月30日至12月1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提名人选戴敏波深入区税务局、路口镇、陆城镇开展清廉单元建设调研工作,并为八一村杨其凡、泾港村周爱民2个区级“清廉家庭”现场授牌,区税务局、区妇联、云溪街道、路口镇、陆城镇有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在税务局,戴敏波仔细查看了税务局清廉阵地建设情况,在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后,戴敏波强调,税务局开展清廉机关创建站位高、氛围浓、措施实、效果好,经验值得推广学习。要聚焦政治理论学习再强化,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首要政治任务,要聚焦清廉制度再完善,做到防风险、补漏洞、除隐患,要聚焦工作落实再加力,打造税务铁军。

在路口镇枧冲村,戴敏波深入调研清廉乡村建设情况,现场查看“清风林”、村民活动中心、居民返迁点等建设情况。戴敏波强调,要在贯通“两个责任”上取得新进展,从理论维度理解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从现实维度把握“两个责任”的辩证关系,从实践维度履行好“两个责任”的各自要求。要在坚持“问题导向”上作出新行动,对标不清不廉“八种病症”、清廉创建标准和考核方案、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推动监督向基层延伸各项要求。要在打造“精品样板”上取得新成绩,正确处理点与面、质与量、彼与此的关系,做到全镇全域推进。

在陆城镇泾港村,戴敏波为周爱民“清廉家庭”现场授牌,实地查看泾港村清廉建设情况,参观黄淑烈士故居。戴敏波强调,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习中领悟“两个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在宣传中浓厚清廉建设的良好氛围,在贯彻中更好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要提高对短板弱项不足的重视程度,加大挖掘古镇文化底蕴力度,打造陆城清廉文化品牌。要积极稳妥谋划下阶段清廉建设工作,做好项目建设保障,彰显清廉品牌效应,实现质量整体提升。(作者 区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