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云溪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30 19:32

11月29日,云溪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党组书记、主席任欣欣就党的二十大精神作辅导报告,区领导吴跃中、王来平、戴敏波、王静晗、薛冬武、郁发展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报告会上,任欣欣从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主题及主要成果,充分认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不断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时代新境界,全面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核心内涵,深入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岳阳落地落实等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

会议强调,要在对标看齐中提高站位,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区上下要以此次市委宣讲团来云溪宣讲为契机,深入学习领会和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按照“五个牢牢把握”的要求,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学思践悟学,营造浓厚氛围,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云溪落地生根。要在争先创优中突破进位,以攻坚年度目标任务为统揽,突出抓好项目建设、园区发展、争项争资、乡村振兴、民生实事等重点工作,奋力夺取全年工作的“满堂红”。要在科学谋划中找准方位,各部门单位要在综合研判形势、找准发展目标、立足竞争态势的基础上,超前谋划好目标任务,抓紧制定好各项重点工作任务书、时间表、路线图,做到以日保月、以月保季、以季保年,确保明年各项工作强势开局、良好起步,以实干实绩检验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实效,为全区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全体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湖南省安全生产警示教育片》,学习了《岳阳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活动“十二不准”》《以清为美 以廉为荣 对准“三个维度”高质量推进清廉云溪建设》等内容。

随后,任欣欣又来到云溪街道安居园社区,围绕社会保障和改善民生实际等方面,面对面为社区党员干部、居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互动提问环节中,现场氛围热烈,任欣欣耐心地解答了“如何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群众关注的问题。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宣讲很接地气,贴近老百姓生活实际,通俗易懂,让大家感受到党和国家一切为了人民,感谢党和国家为人民带来的幸福生活。(陈希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