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2 16:49
11月2日,区委书记刘正仁深入基层一线,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他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紧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特别是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真正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陪同。岳阳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参加。

“公司生产的甲苯在产业链下游主要有何用途?”走进湖南弘润化工科技有限公司,刘正仁详细听取了该公司主导产品、经营情况与发展规划介绍,同企业家聊心声、话发展。宣讲会上,刘正仁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并就如何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企业实际发展进行解读。他强调,一是要激发“创新第一动力”,点燃企业发展“强引擎”。弘润化工要坚定不移走创新发展之路,继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大科技研发投入,通过技术产品创新和经营管理创新,努力实现优势领域、关键技术的重大突破,力争引进更多高新技术、高附加值项目,推进产业链就近配套、协同创新,不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为云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多新增长点、新动能、新亮点。二是要用好“人才第一资源”,注入企业发展“催化剂”。紧密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加快各类优秀人才尤其是紧缺型专业人才的培养和引进,建立“卡脖子”“掉链子”技术人才需求清单,搭建科技人才与产业对接平台,着力打造一支综合素质高、业务能力强、具备国际视野的人才队伍,助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三是要严把“安全第一关口”,筑牢企业发展“防火墙”。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企业生产、经营、管理全过程,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加大安全生产投入,整治安全生产隐患,切实做到风险可控、事故可防,坚决守住不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的底线,以安全发展、高效发展的优异成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企业答卷。

来到长岭街道和平村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刘正仁实地察看了土方平整情况,与一线征拆干部面对面交流,鼓励大家提振信心、接续奋斗。他要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成员、各工作小组要树牢发展意识,把服务重大项目建设作为唯此为大的事情来对待,紧盯目标任务,全力以赴做好征地拆迁、建设协调服务等各项工作,为项目落地开工提供坚实保障。要坚持人民至上,在推进项目建设过程中必须坚持人民至上,着力解决好群众关注关心关切的问题,切实维护好群众的利益。要发扬斗争精神,始终牢记“务必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着力增强防风险、迎挑战、抗打压能力,知难而进、迎难而上,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以“闯创干”的劲头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以顽强斗争打开重大项目建设新局面。

随后,刘正仁还就推进重大项目征地拆迁工作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影响当前工程进度的难题。(易松 杨永祺 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