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云溪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11-01 19:43

11月1日,云溪区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大会,迅速动员全区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谱写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篇章。党的二十大代表、中国石化长岭炼化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妙云应邀出席作学习辅导报告。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并讲话。全体在家的处级领导干部参加。

大会上,王妙云介绍了党的二十大现场盛况、我省代表团参会情况,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开幕式上所作的报告、在闭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以一名党的二十大代表、一名党员、一名党组织书记的身份分别谈了感受体会。与会人员手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要点,不时埋头记下讲课重点。

刘正仁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摆在我们面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就是认真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今天的学习会,既是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集中宣讲,也是我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一次全面动员。

就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刘正仁强调,一是要精心组织,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抓好学习培训,集中开展宣讲活动,精心组织新闻宣传,推动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社区、进农村,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人心。二是要吃深悟透,牢牢把握精神实质。全区上下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一步一个脚印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三是要学以致用,科学指引云溪发展。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是为学而学,而是要学思践悟、学懂弄通、学以致用,紧盯更高的目标、见到更快的行动、保持更优的作风,真正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四是要紧抓当前,全力以赴争先创优。大家要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动力,切实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毫不松懈抓好年底冲刺收官,强化经济运行调度、加快重大项目建设、做好民生保障工作、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尤其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定疫情防控的信心和定力,坚持科学精准的防控措施,健全平战结合的指挥体系,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疫情的底线,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安全稳定,力争各项工作取得最好的成绩,以实干实绩书写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优异答卷。(易松 李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