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碰头会、党组会暨第9次常务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5 21:04

7月25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碰头会、党组会暨第9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黄达江、向彪、薛冬武、杨建勤、廖新华、何旭、吴昌华,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重要批示指示及有关统计工作法律法规、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保障工作重要讲话精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听取了分管副区长及绿色化工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前阶段工作情况汇报和后段工作计划安排;研究了2023年度拟争资项目、区政务服务中心场地提质扩容建设方案;审议了《关于进一步加强统计工作强化部门联动机制的通知(送审稿)》和化工企业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相关文件;听取了云溪区(新港区区域)道路命名情况汇报和云溪区社会保险基金运行和监管工作汇报;审查了2个政府投资项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和批示指示精神,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深刻认识发展和稳定、发展和民生、发展和人心的紧密联系,推动发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推动云溪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深度挖掘挖潜云溪历史文化资源,将云溪奋斗精神和红色血脉进一步升华、发扬光大,营造传承优秀文化的浓厚社会氛围;要严格按照国家要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强化食品安全执法监管,狠抓问题整改,高质量高标准做好食品安全各项工作;要始终坚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毫不放松的态度和原则,在思想上绝不松懈、行动上绝不放缓,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会议要求,区政务服务中心场地提质扩容建设要严格按照“节约、简约、实用”原则,加强顶层设计,实现信息化互联互通,设计好、建设好、利用好场地,为全区群众提供一个优质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化工企业全生命周期安全监管工作,征求各方意见建议,全面完善规范文件,切实支持帮助高新区做细做实安全环保工作,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全过程监管,不断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坚决消除安全风险隐患。(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