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入园仪式 80名烈士遗骸迁移入园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27 18:15

5月27日,我区举行零散烈士墓集中迁移入园仪式,80名烈士遗骸集中迁葬至区烈士陵园,进行统一保护管理和纪念瞻仰。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并致辞,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仪式,区领导赵婷、黄达江、徐国华、刘庆雄、夏立海,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及烈士家属、退役军人代表、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参加。

仪式开展前,迎烈士遗骸入园车队绕云溪主城区一周,骑警车队开道,护送烈士遗骸车队。仪式现场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在场人员全体肃立默哀。伴随着深沉的《思念曲》,公安干警将覆盖着国旗的烈士棺椁轻轻捧起,缓缓护送至墓位安葬。随后,参加仪式人员缓步上前,向烈士墓敬献鲜花、鞠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丰功伟绩,祭奠革命先烈不朽英魂。

去年以来,我区按照“应迁尽迁、集中管护”的原则,对散葬在全区各地的革命烈士墓开展全面摸底登记、整修和集中迁葬工作。今后我区将全面提升英雄烈士纪念设施保护管理水平,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深入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氛围。

刘正仁在致辞中表示,云溪是一方红色热土,也是一片英雄辈出的土地。今天集中迁移入园的烈士,他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安全、民族独立和人民的自由幸福,他们是云溪人民永远的骄傲,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全区上下要学习他们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忧国忧民、上下求索的革命情怀;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视死如归、舍生取义的高尚品质,更加自觉地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切实增强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精气神,团结带领全区人民砥砺前行、踔厉奋发,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谱写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