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刘正仁书记调研交通、商粮工作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5-19 20:35

5月19日,区委书记刘正仁围绕安全与环保主题,专题调研交通、商粮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刘庆雄,副区长杨建勤、何旭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刘正仁一行先后走进路口粮库、长炼八字门军粮仓库、陆城粮库调研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情况,来到金港危货洗车场、卓远危货洗车场实地查看道路危货运输领域存在的问题,并在新浩公司与区道路运输服务中心了解危险化学品运输智能监控平台建设运行情况。

座谈会上,刘正仁仔细听取区交通局、商粮局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不时就突出问题同与会人员交流讨论。

刘正仁强调,要树牢底线思维,始终保持如坐针毡、如履薄冰的紧迫感,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担当作为,求真务实,防止各类“黑天鹅”“灰犀牛”事件发生。要加大治理力度,在粮库安全隐患整治方面念好“护、拆、修”三字诀,做到粮库建筑应防护的迅速防护,危险房屋该拆除的立即拆除,经专业机构鉴定可加固的房屋尽快加固;在危货运输领域方面实施“全面查、彻底改、强化管”三步走,以“过筛子”行动发现问题,以铁腕手段整改问题,以坚决态度强化日常管理,形成危货运输工作闭环;聚焦危货洗车场的治理难题,对接市级部门,进一步强化政策法规学习,加大打击、关停力度,增加监管频次,确保治理取得实效。要坚持疏堵结合,统筹考虑云溪区情,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速度推进危货停车场建设。要创新管理方式,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紧密结合市场化方式,实现全域危货运输企业、危货车辆管理标准化、规范化、秩序化。要切实扛牢责任,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加强联动配合,全力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行动,确保我区安全形势平稳,社会大局和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