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3-04 18:46

3月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召开区政府第5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黄达江、向彪、杨建勤、傅前洲、廖新华、夏立海、何旭、吴昌华,区人武部长郁发展,绿色化工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丁平安,区政府办主任刘云飞参加。

会议学习了中央、省、市有关粮食政策、法律、法规,并听取了粮食仓储设施维修改造情况汇报;研究了《炼化一体化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及国有资产划拨工作;听取了区财源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和接管驻区“两厂”市政设施、社区管理工作情况汇报;审议了《岳阳市云溪区财源建设奖励若干规定(送审稿)》《云溪区争项争资工作考核奖励办法(送审稿)》。

会议指出,要切实增强粮食安全的政治责任,充分认清粮食安全重要性,准确把握粮食安全的形势和环境,抓紧抓实涉粮专项巡视问题整改,统筹推进、立行立改,高质量完成巡视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会议要求,要深刻认识到推进炼化一体化项目的紧迫性,各相关部门要全力以赴支持、配合、衔接,确保项目尽快落地。国有资产划拨工作要在保底线、保稳定的基础上,将资产、资源、资本做大做强,促进国有资产整体质量和使用效率的提高,更好地释放经济活力。

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财源建设和争项争资工作,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办法,实现每月一调度一通报。区领导要对照领办重点项目,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一个好头,立一个好规矩,引领一个积极向上、争作贡献的好作风,助推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就接管驻区“两厂”市政设施、社区管理工作,会议强调,要对社区架构和治理体系查漏补缺,从严从细从实做好相关工作,统筹管理,组建专班,尽快完成测绘、测量,将产权、权属落实到位,完成资产盘活向经济效益转化的衔接。

会议还听取了二类工业固体废弃物处置项目情况汇报;审议了《云溪区事业单位管理岗位职员等级晋升制度工作实施方案(送审稿)》《云溪区2022年重点建设项目》《岳阳市云溪区城镇(集镇)规划建设用地范围外集体土地上农村村民住房建设管理实施细则(送审稿)》;学习了《民兵组织整顿工作实施办法》并听取相关情况汇报;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