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2-01 17:32

11月30日,我区召开六届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区委书记刘正仁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主持会议。区领导赵婷、吴跃中、王来平、彭伟、邓旭旺参加。

会议宣读了《六届岳阳市云溪区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巡察动员讲话,对巡察组授权并宣布了分组安排。被巡察单位代表与巡察组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就做好本轮巡察工作,刘正仁强调,一是要全面深化认识,切实增强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巡察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举措,是推动云溪发展的有效抓手,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增强做好巡察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要紧抓重点发力,扎实推进全区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三个聚焦”这个要求,坚持全面精准这个定位,突出成果运用这个关键,将发现问题、形成震慑贯穿巡察始终,为云溪发展大局保驾护航。三是要压紧压实责任,努力开创全区巡察工作新局面。着力推动党组织的主体责任落实到位,巡察部门的监管责任落实到位,相关部门的配合协调责任落实到位,确保实现区委巡察机构与相关职能部门单位协调协作机制高效运转,圆满完成本轮巡察工作。(易松 李雨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