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1-09 19:02


11月9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十一次集中(扩大)学习。区委书记刘正仁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王来平、彭伟、刘庆雄、王静晗、向彪等全体在家的区级领导参加。

本次学习邀请了省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省政府督查室主任宁资利作题为《从实践角度谈谈提升领导干部执行力》的辅导报告。报告以案例剖析加理论总结的形式,详细阐释了执行力的核心要义、构成要素、差劣表现、制约成因、体现环节、提升途径六大方面内容,为进一步提高全区党员干部的政治素养和执行能力,强力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云溪落地落细,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铺筑基石。

刘正仁强调,要加强执行力建设。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本次授课要求,把加强专业知识的学习作为提升执行力的敲门砖,突出加强政策学习、问题研究和经验总结,不断丰富专业知识、提高专业素养、增强专业本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本行业领域的“行家里手”。要大兴实干之风。不断强化执行意识、狠抓落实,任何工作都不耍花架子、不敷衍了事,而是一杆子插到底,不达目的不罢休;要事不避难、敢于担当,不惧挑战,不畏艰险,以顽强的斗争精神、执着精神“挑战不可能”,确保抓一事成一事、事事干成事。要奋力争先创优。始终坚持用更高的标杆激发斗志、引领发展,自找差距奋进,自加压力争先,自寻强手竞争,不断地突破自我、超越自我,努力争取更好的成绩。特别是要紧扣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从一开始就下定争先创优的决心,对标督查考核方案,在全面系统、较真碰硬、精准精细上下功夫,加大攻坚冲刺力度,始终保持严要求、快节奏、高效率,做到说干就干、干就快干、干就干好。(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