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10-23 21:56

10月23日,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市纪委副书记、市委派驻云溪两会现场督导组组长柳雁翔到会指导。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蒋春艳,区领导赵婷、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王来平、黄达江、彭伟、徐国华、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向彪、叶小平,区法、检两院负责人,老同志刘祖赐、余和平、李从明、肖云生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大会执行主席吴跃中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69人,实到代表168人,符合法定人数。

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代理区长蒋春艳代表区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认为,本届区人民政府在中共云溪区委的坚强领导和区人大、区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区委各项决策部署,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上来,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治污染、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较好地完成了本届政府各项工作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三大攻坚战”连战连捷,如期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云溪发展站上了现代化建设的新起点。

今后五年,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精准对接湖南“三高四新”战略和岳阳“三区一中心”建设,以稳中求进为总基调,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牢牢把握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内在要求,坚持石化强区、港口带动、区域融合、生态优先、人民至上,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

2022年是新一届政府的起步之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做好明年的各项工作,意义重大、影响深远。综合各方面因素,全区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区本级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以上;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长10%以上;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一般公共预算地方收入增长6%;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8%。围绕实现上述目标,在今年后两个月以及2022年,我们将着力抓好六个方面工作:以产业项目为支撑,在增强发展后劲上谋求更大突破;以服务厂港为重点,在推动区域融合上汇聚更强力量;以绿色发展为引领,在生态文明建设上拿出更实举措;以宜居宜业为导向,在统筹城乡建设上迈出更快步伐;以共同富裕为目标,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投入更多资源;以安全稳定为底线,在加强社会治理上展现更高水平。

会上,主席团向大会提出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