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加强学习培训 区第六届人大代表进行集中“充电”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23 21:32

9月23日,岳阳市云溪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培训班开班,全区160余名新一届区人大代表参加培训“充电”。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春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金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跃中,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廖小谷,副主任熊永初、刘中华、叶小平,办公室主任柴小良出席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上,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吴跃中作开班动员讲话,他指出,新一届区人大代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学习培训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中心大局,充分发挥学习培训的重要作用;要积极配合参与,切实保证学习培训的实际效果,确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

随后,培训班邀请了区委副书记、代区长蒋春艳,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聂金华分别以《关于当前经济形势的报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及如何更好地当好人大代表》为题,为人大代表进行授课。培训班还解读了人大代表如何提出议案和建议并督办代表建议、如何审议各项工作报告等方面内容。

参加培训的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学习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又对当前我区经济形势有了更新的认识,也更深入地了解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基本体系,更加明晰自己肩负的责任,掌握了履职途径和基本方法,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不负人民重托!(王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