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全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9-17 20:59

9月16日,全区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宣传部长赵婷,区委常委向彪出席。

会议要求,要贯彻落实省、市防止返贫动态监测与帮扶推进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积极争创全省先进。

刘正仁在会上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做好这“两项工作”的紧迫感,各镇(街道)各部门单位要高度重视,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底线思维,一如既往地落实好各项巩固拓展脱贫成果的政策举措;要突出重点攻坚,牢牢把握做好这“两项工作”的主动权,抓紧排查整改返贫监测与帮扶问题,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各项工作,加快完善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工作机制;要压实主体责任,全面提升做好这“两项工作”的实效性,加强组织领导、统筹协调、督查考核,以更大力度、更实举措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为全区发展、为民生幸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