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吹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8-04 19:17

8月3日,我区召开园区调研座谈会。区委书记刘正仁,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提名候选人蒋春艳,区领导赵婷、黄达江、刘庆雄、杨建勤、廖新华、何旭,岳阳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主任丁平安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在认真听取园区工作情况汇报后,立足自身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发表意见与建议。

刘正仁对园区发展及各职能部门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新一届区委将首次调研放在园区,是充分落实市委全会精神及区第六次党代会要求的具体体现,是为了旗帜鲜明地营造园区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氛围,掀起园区“二次创业”新高潮,吹响园区高质量发展的“集结号”与向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进军的“冲锋号”。

刘正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园区高质量发展的责任感、紧迫感。云溪因厂设区,推进石化产业发展符合上级要求、符合云溪实际、符合发展规律,要正视园区发展存在的发展氛围不浓、产业重视不够、项目质量不高、承载能力不强、体制机制不完善、安环压力不小等问题,抢抓当前重要机遇,以坐不住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等不起的责任感,举全区之力排除一切困难、调度一切资源,坚定不移、毫不动摇地坚持项目兴区、产业强区。要进一步破解园区高质量发展的各项瓶颈。瞄准发展目标,精准发力;坚持规划引领,着力优化顶层设计,谋定而后动;强化要素保障,扎实做好调区扩区、平台创新、招商引资、人才保障等工作;突出建链强链延链补链,围绕产业链招商,落实“三三六零”要求,提升园区承载能力;创新体制机制,加强领导班子和人才队伍建设,推进园区规格升级,创新园区管理体制,推动园区市场化建设运营;提高土地的高效利用,长远考虑土地效益;优化营商环境,让企业有更多的获得感;做好园区平台发展,创新理念、思路和模式。要进一步强化园区高质量发展的保障,旗帜鲜明、毫不动摇营造园区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切实加强组织领导,配强园区领导小组力量;完善政策体系,拿出创建“五好园区”具体方案,系统考虑招商引资政策、“僵尸企业”处置与园区领导小组履职规则;完善容错纠错机制,出台明确责任办法,积极营造保护改革者、鼓励探索者、欢迎实务者的氛围,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强化督查考核,以项目化、清单制的形式分配各项工作,精准制定考评制度。各级各部门要发扬“功成不必在我,建功必须有我”的奉献精神,发扬舍我其谁的担当精神,发扬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共同努力,抢抓历史机遇,按照全区上下“一盘棋”思想,推进园区高质量发展。(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