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云溪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7-30 19:39

7月30日,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云溪区第六次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领导刘正仁、蒋春艳、赵婷、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王来平、黄达江、彭伟、徐国华、刘庆雄、周拥军、邓旭旺、王静晗、向彪等及主席团其他成员在主席台就座。市委派驻县市区换届工作指导督导及纪律监督组第七组副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吴敬文到会指导。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提名候选人蒋春艳主持。本次大会应到代表265名,因事、因病请假6名,实到代表259名,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大会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

区委书记刘正仁代表中国共产党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委员会向大会作题为《突出党建引领,打造产业高地,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溪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

报告中指出,五年来,区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干部群众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将工作重心转移到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上来,坚定不移抓项目、兴产业、治污染、惠民生、促融合,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成功应对错综复杂的宏观经济形势和各类自然灾害,胜利完成区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十四五”规划顺利开局,主要经济指标保持两位数以上增速,区本级生产总值迈上200亿元台阶,一大批重大产业和基础设施项目相继建成,三大攻坚战连战连捷,在云溪大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各项事业竞相开创新局面。

报告中指出,未来五年,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紧围绕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聚力“项目兴区、产业强区”,更加突出服务厂港、做强园区,全面推进产业发展、区域融合、乡村振兴、生态保护、民生改善、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加快打造中部地区最大石化产业基地,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

报告中指出,按照这一总体要求,今后五年的目标任务是:实现“四大明显提升”,即经济实力明显提升、环境质量明显提升、基础设施明显提升、民生水平明显提升。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即园区建设走在前列、融合发展走在前列、社会治理走在前列、党的建设走在前列。

会议号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市委的坚强领导下,携手全区人民,励精图治、继往开来,加快厂港地融合,推进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创造无愧于人民、无愧于时代的新业绩!

会议以书面形式印发了题为《践行党的宗旨,当好忠诚卫士,为全面建设现代化新云溪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区纪委工作报告和《关于全区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并提请大会审议。(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