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专题会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8 20:47

6月8日,我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警示教育专题会。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利,副区长刘庆雄、周拥军、刘绍文、何喜、杨建勤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了前段时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解读了《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岳阳市云溪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云溪行”活动实施方案》。区教体局、区交通运输局主要负责人作表态发言。副区长杨建勤对有关问题进行通报并下发督办函。

刘正仁强调,安全生产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关系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大局,容不得半点疏忽、一丝麻痹,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

刘正仁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底线思维,充分认清形势,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站在讲政治的高度,真正把安全生产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中;要务必高度警醒,聚焦精力,深刻汲取安全生产事故教训,牢固树立“隐患即事故”的理念,紧盯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以最高的标准、最实的举措、最严的要求,查风险、除隐患、防事故。要聚焦重点领域,夯实基层基础,各级各部门要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结合本领域本行业特点,细化方案措施,主动采取防、管、控措施,切实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要突出抓好危险化学品领域、交通运输、消防、建筑施工、教育领域、防汛度汛安全,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和谐稳定。要完善工作机制,压实责任链条,全区上下必须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不断强化责任落实、信息报送、值班值守、监管执法,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责任闭环,以严之又严的作风、细之又细的举措抓好落实,全力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稳向好,为全面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提供更加安全稳定的环境。

就抓好贯彻落实,胡蝶强调,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要再对标、再梳理,严格对照行业领域专项要求,锚定“零事故” “零死亡”目标,如期完成安全隐患第一轮“大排查大管控大整治”。“安全生产月”活动要见行动、见实效,各有关单位要积极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广泛开展具有行业特色的安全生产宣传教育活动。安全生产监管责任要再明晰、再加强,坚持责权利相统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强化各项安全防范责任措施落实。带队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抓整治、抓督办,各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企业、工地一线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为建设现代化新云溪的起步之年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