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调研红色基地建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来源: 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 2021-06-03 21:41

6月2日,区委书记张中于带队调研我区红色基地建设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跃中,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达江,副区长何喜先后参加。

张中于首先来到位于陆城镇南北正街的黄淑烈士故居,在认真了解先烈的英雄事迹后,就红色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保护、利用等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与建议。在黄淑烈士墓前,张中于庄严肃立,行鞠躬礼。随后,张中于还调研了临湘县农民协会旧址。他强调,要用心用情、深入研究红色资源,革命先烈为民族独立、民族解放抛头颅洒热血,我们要始终铭记他们的牺牲;要对现有红色资源进行抢救性的保护收集,挖掘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地。

在调研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与区档案馆后,张中于组织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汇报“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开展情况。

张中于指出,我区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思路清晰、谋划科学、组织有序、推进顺利、特色鲜明,总体态势良好。学史力行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的归宿与落脚点,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关键环节。就如何办好实事,他强调,要紧扣主题,选准实事,为民办实事既要与日常工作相衔接,又要有区别,要重点聚焦在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上,从区镇村负责干部会议、群众信访诉求与以往“老大难”问题中找准实事、理清来源,明确实事办理的把关标准与程序。要实事实办,办出效果,对已审定认领的实事,要深入研究,科学实施,办一件要力争办成一件、办好一件、办出效果,让群众满意,加强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紧密联系。要强化调度,加强督查,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实践组要对全区实事办理情况进行统筹、调研、调度,定期或不定期开展办实事工作的督查、约谈、通报、考核,确保实事办理见行见效。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要对全区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对内、对上、对外全方面宣传推介,突出工作亮点,讲好云溪故事。(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