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中共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9 04:46

4月8日,中共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张中于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主持会议,区领导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胡蝶、彭明、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参加。

就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进一步深化我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张中于指出,要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按照“全面从严治党首先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管党治党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推动党风政风持续向好、新风正气成为常态。

张中于要求,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突出“两个维护”,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推动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云溪落地见效;突出惩防结合,加快一体推进不敢腐不想腐不能腐;突出破立并举,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及群众身边“微腐败”;突出举一反三,认真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突出协作联动,把加强监督贯穿于云溪高质量发展全过程各方面。

张中于强调,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发挥领导干部头雁效应、锻造过硬纪检监察铁军,以一刻不停、一严到底的决心和意志,勇担当、敢作为、再出发,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把党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为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提供坚强保障,以优异成绩向建党 100 周年献礼。

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健思代表中共岳阳市云溪区第五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第六次全体会议报告工作。报告从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推动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驰而不息纠治“四风”、切实加强日常监督、持续保持反腐高压态势、着力加强自身建设七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报告指出,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对纪检监察工作的新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的新使命,自觉把工作融入全区发展大局,强担当履职责,转作风抓落实,为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将更加突出政治监督、更加突出一体推进“三不”、更加突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不正之风、更加突出纠治“四风”、更加突出专项整治、更加突出发挥监督治理效能、更加突出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建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奋力书写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作出新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 100 周年!

就如何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刘正仁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行动;要扛牢政治责任,积极主动作为;要强化政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为推动云溪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会议还通报了2020年六起有关典型案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