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进驻我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9

4月7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一级调研员卢宗仁带队进驻云溪区,召开见面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导工作。区委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宏军,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彭明,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兼办公室主任黄达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区委党史学习教育前段工作开展情况及后段工作安排,传达了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有关会议精神。

卢宗仁对云溪区委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很高、落点精准、特点鲜明,实现了良好开局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工作,他强调,要把握节点,严格按照中央、省、市指导组的相关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对照区委党史学习教育方案按步骤进行,稳步推进。要突出重点,学真真学。建党100周年学党史意义非凡,要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创新学习方法、丰富学习载体,做到学习全覆盖。要打造亮点,把党史学习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起来,学会发现与挖掘先进典型,切实加强与上级市委领导小组的对接,多维度推介云溪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特色亮点。

张中于表示,云溪区将按照市委巡回指导组的意见和要求,认真抓好贯彻落实。张中于强调,要进一步提高站位,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重大的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和总书记要求上来。区委常委班子要带头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引领全区广大党员干部弄懂悟透“为什么学、学什么、怎么学”的问题。要严格落实方案,特别是“一月荐读一本书、每旬观看一部红色影片、每周学唱一首歌曲、每日观看一个短视频”等措施可操作性强,要严格按方案执行。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我市“三区一中心”建设、产业项目建设、乡村振兴、环境治理、民生实事办理等中心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党史知识储备转化为精神力量、道德力量、信仰力量,防止“空对空”“两张皮”。要力戒形式主义,不搞“花架子”,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纵深发展。

会后,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一行还来到云溪区第一中学参观党史学习教育文化长廊。(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