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协商财政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4-08 11:38

4月7日,区政协主席会议视察协商财政工作。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副主席周家冀、肖洋溢、卢文波,秘书长张平参加。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陪同视察。

会议听取了区财政局2020年工作情况汇报和2021年预算编制情况汇报,与会人员进行了协商发言。

会议对我区财政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政策保障到位、财政监管有力、债务化解明显、争资争项效果好、预算公开稳步推进。会议强调,要始终突出重点,统筹安排各项财政收支,优先做好“三保”工作;要加大财源培植力度,抢抓机遇,发展工业,助推优势企业做大做强;要坚持争资争项不放松,努力向上争取更优的财政体制,更多的财权下放;要开发和利用好国有资源,增加财政收入;要坚守底线、化解好债务风险,量入为出,树立过紧日子思想,防止债务反弹;要加大资金整合力度,加强财政资金监管,集中财力办大事,更好地发挥财政资金作用;要进一步加大财税工作的调度与统筹,确保我区财政收入持续稳步增长。(张小平 杨子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