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稳步推进驻区央企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9 07:44

近日,区委书记张中于深入云溪街道、长岭街道部分社区实地调研督导驻区央企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工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跃中,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副区长刘庆雄、周拥军,巴陵石化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莉,长岭炼化公司副总经理谢型样参加调研或座谈。

在长岭街道垃圾压缩站,张中于详细了解该站设备运行、人员配置情况,要求相关部门负责人进一步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补齐短板弱项,打造宜居宜业的城乡环境,提高居民群众幸福指数。

来到离退休职工活动中心,张中于与正在这里开展老年活动的退休职工亲切交谈,细致询问大家对社会职能管理移交工作中的意见建议,并叮嘱社区干部要为辖区内的老年人提供一个优质的活动场所,满足老年人多元化需求,提升服务质量。

座谈会上,张中于指出,推进“两厂”社会管理职能移交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切以人民为中心”理念的需要,是落实中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要求的需要,也是密切厂地合作、加快推进区域融合发展的需要,此项工作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张中于强调,要高度重视“两厂”社区移交的治理创新,按照“有序接管、正常运行、治理创新”三个阶段分段实施、稳步推进;要尽快完善社区组织架构,明确治理模式,广泛听取社区居民意见,深入借鉴好经验好做法;要切实加强社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业务培训,提高社区工作者服务意识和水平;要加快社区的基础设施建设,厘清责任、倒排工期;要深入开展“大走访、大拆违、大整治、大融合”专项行动;要不断强化社区工作的保障能力;要加强统筹协调,强化责任落实,确保驻区央企社会管理职能移交工作行稳致远。(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