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25 07:12

3月2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先后前往毛泽东广场、毛氏宗祠和韶山毛泽东同志纪念馆,开展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二次集中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次专题研讨。

在毛泽东同志铜像前,中心组全体成员庄严肃立。伴随着舒缓的《献花曲》,礼兵迈着坚定有力的正步,护送花篮走到毛泽东同志铜像前。区委书记张中于缓步上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向毛泽东同志铜像行鞠躬礼并绕铜像一周,寄托对毛泽东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随后,中心组全体成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来到毛氏宗祠,中心组全体成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毛泽东同志回韶山开展农民运动,创办农民夜校传授文化知识的故事。在毛泽东同志纪念馆,中心组全体成员们认真参观了毛泽东同志的生平展,仔细端详一张张陈列图片,一件件珍贵文物,聆听一个个动人故事,重温革命历程,缅怀丰功伟绩。

在参观学习后,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在韶山党性教育基地听取了《睹主席遗物 学伟人风范 做合格党员》专题党课,并就“学史明理”展开专题研讨,3名中心组成员作交流发言。

张中于指出,韶山之行,就是要更深刻认识到我们党所领导的变革,重温我们党不变的初心,进一步增强理想信念。他强调,要增强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到忘记历史等同于背叛,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了解党的历史,牢记初心使命,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推动全区党史学习教育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要提高学习质量,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总要求,在学思践悟上下功夫,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进一步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进一步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进一步总结党的历史经验、进一步发扬革命精神、进一步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不断丰富自身党史知识,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培育格局情怀;要加强组织领导,做到领导带头、做到率先垂范,从区委常委班子做起,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推动全区各级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切实组织好、有序开展好、认真落实好,将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当前工作结合起来,既落实规定动作、打造特色亮点,又做好结合文章,全面争先创优,以实干实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