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践行“三高四新”战略 谱写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3-01 09:25

2月25日-26日,副省长陈飞在岳调研。他强调,岳阳要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入实施“三高四新”战略,更好推动“十四五”时期高质量发展。市委书记王一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爱武,市领导向伟雄、杨昆、刘晓英、刘传汉,区领导张中于、刘正仁、潘宏军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在岳期间,陈飞一行先后调研了己内酰胺搬迁与转型升级发展项目、铁水联运码头建设、城陵矶烟花爆竹出口通道建设及长江湖南段河长制落实情况等,并分别召开三次现场办公会,就重大项目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相关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陈飞强调,能源是“国之大者”,能源基地建设是湖南发展的需要。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抓紧推进城陵矶新港区煤炭铁水联运储配基地项目和专用铁路建设,为全省现代化建设提供强有力的能源保障。堆场建设既要综合考虑分选、配煤和储存的功能,又要跟长江岸线和城市景观有机结合、协调发展;铁路线型规划要和京广线东移结合起来,深入调研论证,科学组织实施。

陈飞强调,要把己内酰胺搬迁与转型升级发展项目与省委“三高四新”战略的实施与全市产业结构调整结合起来,通过实施好该项目来推动“大化工”产业集群建设。省、市直相关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既要善于提出问题、也要帮助解决问题,要紧盯节点抓进度、抓落实,确保项目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快速推进。

陈飞强调,要高度重视长江沿线生态建设,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久久为功,全面实施“一河一策”,扎实推进防洪安全岸线建设、拦污截污岸线建设、绿色生态岸线建设、智能智慧岸线建设、港产城一体岸线建设,打造最美岸线。要统筹好安全与高质量发展之间的关系,抓紧完成港口提质改造工程,认真研究、加快推进一江一湖四水沿线化工企业搬迁,以最小的代价完成产业调整,努力在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新作为、书写新篇章。(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