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2-24 09:14

2月24日,我区召开区镇村负责干部大会,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及市委农村工作暨现代化省域副中心城市建设推进会精神,总结“十三五”及去年,部署“十四五”和今年,动员全区上下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奋力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区委书记张中于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等全体在家区级领导出席。

张中于在报告中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区发展质量提升较快、城乡面貌变化较大、人民群众获得实惠较多的时期。五年来,我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调整工作重心至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奋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石化产业迈上千亿元台阶、生态环境实现根本性好转、区域发展呈现大融合态势、民生福祉实现全方位改善、内生动力得到多层次释放、班子队伍迸发大创业激情等六方面的显著成绩。

张中于指出,刚刚过去的2020年,疫情防控责任之重、经济发展挑战之多前所未有,我们以一往无前的奋进姿态和一抓到底的顽强作风,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全面夺取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一年来,全区上下一心,实现疫情防控和防汛抗灾“双战双胜”,项目建设加力加速,三大攻坚竞相突破,发展活力不断增强,干事创业、争先创优氛围日益浓厚。

张中于强调,实现“十四五”规划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必须做到七个“始终坚持”。今后五年,是全面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向富民强区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云溪更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五年。要始终坚持对标对表、发力赶超;始终坚持工业立区、产业强区;始终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始终坚持城乡统筹、区域融合;始终坚持深化改革、创新驱动;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始终坚持党建引领、从严治党。

张中于要求,要强力推动产业发展,增强园区承载能力,加快重大产业项目建设,大力优化营商环境。要持续推进污染防治,加快在建环保工程建设,推进重点污染源治理,严格落实河湖长制。要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推动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打造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升级版,纵深推进移风易俗。要扎实办好民生实事,着力提升百姓幸福感。要切实抓好疫情防控,持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要认真搞好区镇换届,严格按照省、市部署的时间节点,提前进行谋划和筹备,确保圆满顺利。

就如何落实好会议精神,刘正仁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遵循“路线图”,把准方向抓落实;要对照“任务书”,紧盯目标抓落实;要提振“精气神”,改进作风抓落实;要冲刺“开门红”,大干当前抓落实。要按照今天会议的部署,苦干实干,接续奋斗,在新的起点上开启现代化新云溪建设新征程。

会上,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宣读了《关于2020年度综合绩效等工作考核情况的通报》,对绩效考核先进单位和优秀干部进行表彰。绿色化工产业园、农业农村局、云溪街道、路口镇枧冲村等单位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