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强化措施 夯实基础 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1-01-19 08:52

1月19日,全区安全生产打非治违专项整治暨禁炮工作会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副区长周拥军参加。

会议宣读了《岳阳市云溪区非法违法“小化工”专项整治实施方案》《岳阳市云溪区全面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和《岳阳市云溪区安全生产领域“打非治违”三年行动专题实施方案》。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就三项工作如何有效开展发表意见和建议。

胡蝶指出,要强化思想认识,保持清醒头脑,克服麻痹大意,不断反思改进过往工作,以更加坚强有力的管控措施,加大我区安全领域非法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强化组织领导,明确工作要求,制定工作方案,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督促考核,对工作不力、问题严重的镇(街道)和部门严肃问责;要强化工作措施,确保整治实效,加大宣传、全面排查、依法打击、严肃处置,充分发挥问责的警示震慑作用;要强化长效机制,夯实基层基础,要以此次专项整治为契机,建立健全安全生产打非治违和非法违法“小化工”常态化联动管控机制,定期研判、联合行动,确保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解决,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保障全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