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一届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27 07:14

11月27日,云溪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第一次会议召开。市委统战部部务委员、市政府侨务办主任欧阳娟,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政协党组第一副书记邓岳生,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海兵出席会议,区委统战系统全体干部、区相关部门负责人、各镇(街道)相关负责人及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全体理事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筹备工作报告;宣读了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核准通知书和《岳阳市云溪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理事会人事安排说明》;审议通过了《岳阳市云溪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章程》(草案);选举产生了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第一届常务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区政协副主席、工商联主席曾海兵当选为会长。

邓岳生向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我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要充分发挥教育引导作用、参政议政平台作用、活动载体作用、培养举荐作用,在发现人才、培养人才、举荐人才狠下功夫,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层次高、影响大、德才兼备、年富力强的的代表人士队伍和后备干部队伍。

欧阳娟强调,广大党外知识分子要提高站位,坚定政治方向;要发挥作用,积极担当作为,充分利用好知联会的平台,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作出应有贡献;要履职尽责,加强自身建设,通过知联会,将全区党外知识分子组织起来、凝聚起来,形成特有的聚才效应。同时,知联会班子成员要加强自身修养,深入到广大党外知识分子中去,了解其愿望,倾听其呼声,解决其难题,努力把知联会建成一个有吸引力、凝聚力、向心力的团结和谐的温馨家园。(王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