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王武赴重点税源企业开展调研和“一对一”帮扶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11-19 05:59

11月18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王武一行深入重点税源企业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开展调研和“一对一”帮扶。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明,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及市、区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

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是我市重点税源企业之一,截止今年10月份,该公司累计生产各类催化剂6.89万吨,销售6.38万吨,实现营业收入22.74亿元,利润1.65亿元,税收1.25亿元,预计全年将实现营业收入28.2亿元,利润2.2亿元。来到中石化催化剂长岭分公司新基地项目现场,王武一行边走边看,边听边问,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悉心了解目前存在的困难和亟待解决的问题,面对面为企业提气鼓劲、出谋划策、排忧解难。

在随后召开的“诸葛亮会”上,王武充分肯定了中国石化催化剂有限公司长岭分公司50年来特别是近年来的发展成就和对区域经济发展的重大贡献,勉励大家以公司成立50周年为契机,保持强劲发展势头,实现高质量发展。他指出,要进一步提高创新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牢记“发展是第一要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通过创新引领来改进思路理念和方式方法,抢抓技术优势和产品优势,以创新推动企业新一轮发展。要进一步强化环境保护,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加大环保投入,落实环保责任,致力推动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生态文明建设作出企业应有的贡献。

王武强调,岳阳市有关部门和云溪区委、区政府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助力企业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云溪区委、区政府要落实企业帮扶的主要责任,积极对接协调相关部门解决企业面临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共同打造和谐、融洽的企业和地方关系;岳阳市工信、税务等部门要深入调研,围绕职能职责,将各项优惠政策和措施落实到位;市、区组织部门要结合落实“巴陵人才新政”20条,鼓励支持企业发挥院士工作站作用,积极引进高端人才,大力培养专业人才,以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确保企业高质量发展。(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