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五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3 08:26

9月23日,云溪区五届政协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二次会议,专题协商《加快实行公筷公勺 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副主席桂海波、周家冀、肖洋溢、刘小洲、曾海兵,秘书长张平参加,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黄达江应邀出席,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村(社区)居民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区政协文教卫体和文史委就云溪“加快实行公筷公勺,深入推进移风易俗”工作作了主题发言,各位常委、委员和村(居)民代表结合自身工作进行了协商发言,相关单位负责人就与会人员提出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现场回应,并就后段工作安排进行了说明。

蒋雄波对我区推进公筷公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项工作意义深远、领导重视、推进有力、效果明显,公筷公勺的使用体现了居民素质和文明程度,有利于修身养性、净化民风和杜绝餐桌浪费,更是我区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他强调,要瞄准薄弱环节、继续加力,要站在全国立标杆,行业出标准的高度上,来找问题,来谋划今后的工作;要坚持久久为功,一抓到底、常抓不懈,通过长期引导养成习惯,逐步让使用公筷公勺成为自觉自愿行为;要继续坚持宣传引导,多形式宣传,通过科普等形式助推全社会使用公筷公勺;要继续坚持示范带头,坚持领导、骨干、两代表一委员等带头成为推进公筷公勺志愿者,动员引导群众使用公筷公勺;要进一步完善和建立长效机制,建立部门联系会议制度、工作机制、责任制度、考核考评机制和经费保障机制,打造一支覆盖各行各业各单位的志愿者队伍,通过志愿劝导,达到公筷公勺全覆盖,不断提升城市文明形象与群众生活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