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严抓共管促整治 长江禁捕再发力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22 06:52

9月21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率队沿长江云溪段开展巡河,督导长江禁捕工作。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吴跃中,副区长杨建勤参加。

据悉,我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和长江经济带发展“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战略要求,对长江云溪段所辖水域(华能电厂擂鼓台至陆城新港儒溪宝塔)实行全面禁捕,对禁止垂钓区(华能电厂擂鼓台至荆岳长江大桥)以外的区域实行限钓。

张中于先后到华能电厂、象骨港电排、新设电排,详细查看了关于云溪区长江水域实行全面禁捕的通告,了解通告设置数量、禁捕标语的落实情况,并来到限钓区与钓鱼爱好者详细交流,询问他们对长江禁捕相关政策的知晓程度。

随后,张中于一行在区江堤管理委员会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分解任务,压实责任。依据五届区委第75次常委会会议提出的要求,明确责任单位,优化禁捕督导方法,节约成本、提升效率;要扩大宣传,浓厚氛围。找准限钓区渔钓三大集中点,高效利用栈桥,规范制作宣传标语,在相对固定的渔钓区域树立醒目标识,统一宣传口径,积极利用《掌上云溪》《云溪新闻》等平台加强宣传,营造长江禁捕氛围,让广大群众知情知意,掌握基本知识、领会禁捕意义;要加强巡查,强化执法。分块分责任段,落实禁捕区与限钓区的巡查工作,相关部门要对接合作,加大执法力度,全力抓好我区长江水域禁捕整治,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修复持久战。(胡小康 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