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向伟雄来我区调研督导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和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5 08:03

9月14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来我区调度己内酰胺项目建设和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工作并召开调度会,副市长杨昆,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巴陵石化公司副总经理彭鸽威,区政协副主席桂海波,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卢文波参加。

向伟雄一行来到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实地察看项目设计、安全环保等工作,认真听取己内酰胺项目指挥部和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在随后召开的调度会上,向伟雄通报了近期省、市与中石化集团工作对接情况,传达了9月2日市委常委会议特别是市委书记王一鸥有关指示精神,并就运输通道、用地红线范围、下游产业链招商、发展空间拓展20项工作,逐一研究落实。

向伟雄指出,前段各项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实质成效。他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依法依规按程序加速推进项目建设。要全面梳理前期各项工作,健全班子队伍,明确工作任务,列出问题清单,以解决问题为导向,压茬推进项目建设。要主动作为,创先争优,从源头上把好设计关、施工上把好质量关、监督上把好严管关,强化统筹调度和考核奖惩,力争每项工作尽善尽美。要统筹做好产业布局的研究,专家联盟的成立、专业团队的工作,以科技创新提高核心竞争力,加快转型升级的步伐,力争走在全国领先水平。要在大力推进项目建设的同时,加快把产业链的建设抓好抓实抓出成效。充分发挥园区产业集聚优势,同步做好招商引资和园区规划工作,着力强化“延链、补链、强链”,努力在全市加快新兴优势产业链建设中走在前列,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