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75次常委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9-14 09:08

9月14日,区委书记张中于主持召开区委五届第75次常委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领导潘宏军、聂金华、蒋雄波、吴跃中、胡蝶、彭明、王来平、吴健思、邓岳生、黄达江、徐国华出席,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徐利,副区长杨建勤列席。

会议研究了全区公安机关“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就“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工作,张中于指出,开展此项工作是全面从严管党治警的重要举措,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使命的必然要求,是解决公安队伍突出问题的迫切需要。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始终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强化忠诚教育,着力整治突出问题,着力纯洁公安队伍,着力提升政治能力,努力建设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公安铁军;要严格对标对表,确保整顿工作与区委五届第73次常委会会议精神和“强担当履职责、转作风抓落实”主题大讨论活动相结合;要始终突出工作重点,以“以查纠问”为关键,坚持自查自纠与督察检查相结合,坚持找准民警队伍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以及主责主业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坚持自查从宽、被查从严,落实分类处理,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

就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张中于强调,要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要认真落实禁捕退捕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完善禁捕退捕工作方案,分解工作任务,强化检查督办;要切实加强禁捕退捕工作的组织领导,优化顶层设计,细化任务分工,全力以赴推动各项举措落实落地。(胡小康 易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