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向伟雄、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4 08:16

7月13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参加。区委书记张中于,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领导潘宏军、刘中华、叶小平、桂海波先后陪同。

上午,向伟雄一行乘船沿长江北尾站至三江口,就防汛及河长制落实情况进行检查。在认真了解雨情水情,详细听取防汛预案和物资、人员准备情况后,向伟雄指出,要强化战时思维,保持战时状态,树牢打持久战思想,密切关注汛情雨情变化,做好监测预警,加强巡堤值守,认真排查隐患,完善应急预案,落实防汛责任,确保防汛工作万无一失。来到巴陵石化等防汛值班点,向伟雄仔细检查拉网式巡查情况,认真查看巡查台账,他要求要确保专人专班专业,及时记录总结此次防汛抗灾中的工作措施,进一步改进完善各项应急预案,制定一套更加科学完善的防汛工作方案。

下午,向伟雄一行来到云溪街道清溪水库和双花水库,巡查了水库防汛工作开展情况,详细了解了各水库当前水位、库区容量、泄洪设施、坝体维护等情况,向伟雄、胡建新强调,水库的防汛及抗旱功能直接关系到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及切身利益,要严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严格落实安全度汛工作责任制,加大对各水库的安全监察力度,隐患排查力度,及时掌握雨情、水情、汛情,建立畅通的调度协调机制,坚决贯彻执行好上级的防汛调度命令和水量调度指令。同时,也要做好断雨后的抗旱准备工作,在确保水库防洪安全前提下,科学合理调度水库库容,优化水库运行方式,充分发挥水库在拦洪蓄水、供水灌溉等方面的综合效能。(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