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向伟雄、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2 10:06

7月11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来平参加。

向伟雄、胡建新一行先来到华能电厂防汛值班室进行检查巡查,并前往防汛大堤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在现场,向伟雄仔细聆听情况汇报,并叮嘱有关负责人,一定要严防死守,时刻检测长江水位,密切关注水情雨情,保障电厂排水设施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扎实做好排水设施的检查维护和定期试验,及时检查和疏通地下排水管网,清理厂外排洪沟杂物,确保厂内外排水通畅,防止水淹泵房。沿着长江干堤,向伟雄一行实地查看了省港务集团、巴陵石化等防汛值守点,向伟雄当面叮嘱相关人员要开展拉网式巡查,加大对长江大堤的巡查,保证力量充足,频次到位,面积全覆盖,做到问题早发现、早处置;要及时补充防汛物资,确保有足够的物资,做到有备无患;要有科学精准的处置方案,保证行之有效。

向伟雄、胡建新强调,云溪区各地各单位要按照应急响应要求,绷紧思想之弦,落实防范之策,担起安全之责,进一步加强值班值守、风险区域巡查、避险转移组织、应急会商、信息管理等工作,做到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王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