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督查长江云溪段防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12 10:06


7月11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督查长江云溪段穿堤建筑、穿堤管线防汛值班值守情况。

张中于一行先后来到天螺山电排闸、长炼取水口、铜鼓山灌溉闸、新设电排等地,实地查看险工险段、长江水位和巡堤值守情况,并翻阅巡查记录,了解防汛责任落实、应急队伍和物资储备等防汛工作。

张中于指出,防汛工作是当前的头等大事,要牢固树立“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思想,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疲劳厌战情绪,坚定信心、迎难而上,坚决打赢防汛抗灾这场硬仗,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要压紧压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完善防汛应急抢险预案和转移疏散方案,做好防汛物资储备和抢险队伍准备,强化临时应急处置措施;要加强重点部位和薄弱环节隐患排查,充实值班值守力量,加大对险工险段、穿堤建筑物的安全检查,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有备无患、万无一失;要强化巡查督导,对值班缺岗、失职渎职、临阵脱逃等行为要严肃查处问责;要加强雨情、水情调度,科学防汛,做好排水工作,确保全区安全度汛。随后,张中于还来到区防指详细了解全区雨情、水情趋势。(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