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推进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转型升级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8 09:47

7月7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来我区调度己内酰胺项目和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并召开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副区长刘绍文,绿色化工产业园管委会主任卢文波参加。

会议传达了7月6日下午市委书记王一鸥主持召开的专题会议精神,听取了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情况汇报,就国土空间利用、清理僵尸企业、下游产业招商、完善专家咨询等具体工作开展研究讨论并就下一段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向伟雄指出,要认真落实市委书记王一鸥关于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的讲话及指示批示精神,自觉服从市委工作大局,做好服务工作,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深刻认识产业链延链、补链、强链的重要性,加快完善“两图两库两池两报告”基础工作,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好做实。要建立定期会商机制,建立健全班子,加强工作衔接和信息沟通,构建两厂两县区两级指挥部联动机制,形成合作高效的运行模式,坚持效率和质量并重,既蹄疾步稳扎实推进,又保质保量兑现成果,按照任务书、路线图、时间表、责任人,推进各项工作保质保量、顺利高效推进。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发挥优势、抢抓机遇、聚焦重点,科学精准招商,不断巩固和扩大招商引资成效,为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工作发展注入新动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间。要发挥基础优势,高位推进、加强拾遗补缺,科学规划、致力协调发展、提升后劲,构建并优化“一强二补三延四壮大”,推进石油化工及新材料产业链建设转型升级,实现科学发展、有序发展、高质量发展。(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