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向伟雄、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7-07 07:35

7月6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向伟雄,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长胡建新来我区督查防汛工作,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骆岳梨,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委副书记潘宏军,副区长杨建勤参加。

向伟雄、胡建新一行先后实地查看了象骨港电排管理站、新设电排总站、鸭栏泄洪闸、撇洪河曾家汊泄洪闸。据悉,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994.6毫米,较常年偏多13.3%。来到电排管理站,向伟雄详细询问具体情况、仔细查看设施设备运行,叮嘱相关部门负责人要积极运用先进技术,提高科学防汛水平,加强设备维护,确保设备安全可靠运行,同时要建立资源库,详细记录排灌规律,为水利部门科学规划和决策提供依据。

在长江干堤上冒雨前行,向伟雄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克服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加强长江岸线和堤防巡查值守,制定各项应急除险预案,抓细抓实巡堤查险,对堤防、涵闸、险工险段等开展定时定点巡查,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置,确保堤防安全。要未雨绸缪做好物资、排险等各项准备,做到有备无患,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向伟雄强调,近期水位仍将持续上涨,雨水汛情复杂严峻。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狠抓落实,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克服麻痹思想,科学精准施策,始终保持战时状态,扎实抓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最大限度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胡建新指出,我市防汛抗灾进入实战状态,云溪区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紧绷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强化检测预警,压实防汛责任,强化应急保障,加强督促检查,切实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周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