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6-04 11:00

6月4日,云溪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全区信访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副主任廖小谷、熊永初、刘中华、叶小平参加会议,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区信访工作情况汇报,各参会单位就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对全区信访工作进行调查发言后,就如何更好的做好信访工作,聂金华强调,相关负责人要高度重视,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在面对重点、难点信访问题时,必须亲自抓、亲自问,不能走形式、走过场,只有始终以人民为中心,用心用情,才能有效地减少矛盾、化解矛盾;要坚持依法开展工作,将法律法规宣传到位,做到依法依规处理各类信访事件;要做好预防工作,在开展日常工作前要熟悉政策,提前考虑信访因素,防止信访事件发生; 要抓好信访系统常态化工作,不断健全信访工作机制,加强信访班子队伍建设,增强本领,形成合力,用心用情帮助群众办难事、解难题。

胡蝶表示,区政府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吸纳更多意见与建议,以更高的站位、更精准的统筹、更科学的方式、更健全的机制和更有力的保障推动全区信访形势平稳向好,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为云溪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曹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