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徐新楚来我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5-20 08:31


近日,市政协主席、市脱贫攻坚大会战指挥长徐新楚来我区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区领导张中于、刘正仁、潘宏军、蒋雄波、杨建勤陪同。徐新楚强调,脱贫攻坚越到关键时刻越要拧紧发条、铆足干劲,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增强紧迫感和主动性,在排查回看上务实沉底,在问题整改上较真碰硬,在政策落实上精准精细,在结对帮扶上用心用情,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云溪区脱贫攻坚任务相对较轻,干部是否麻痹大意掉以轻心?工作是否存在短板或盲区?徐新楚带着关切,来到云溪街道清溪村和陆城镇钢铁村,在村部查问“回头看、回头查、回头帮”工作推进情况后,他反复叮嘱相关责任人,脱贫任务相对轻,但脱贫攻坚责任一样重,切不可疲劳厌战、歇脚松劲,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要持续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做好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这篇大文章。

督导中,徐新楚把关注的目光更多地放在如何实现好长期稳定脱贫上。每到一地,他都要详细了解扶贫产业发展、贫困劳动力就业情况。60岁的徐美仁在扶贫干部的帮助下既养龙虾又种油茶还栽果树,靠发展庭院经济把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徐新楚对她不等不靠、勤劳致富大加赞赏。他强调,脱贫攻坚要始终注重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在农旅结合、产业带富和傍园靠厂、就业稳收上做足文章。


徐新楚每到一户都要与他们拉家常、问冷暖,详细了解基本情况、致贫原因、发展需求和帮扶措施,并就督查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向相关负责人现场交办整改任务。通过查资料、访农户、看项目、搞座谈,徐新楚对我区的产业扶贫、就业覆盖、排查回看、问题整改、成效巩固等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脱贫攻坚要咬定“一保两防”目标,聚焦“脱贫困难户、返贫风险户、档外边缘户”三类对象,落实“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全力以赴保证“打赢”进度的同时,对标对表、查漏补缺、清单销号,保证“打好”的质量。(岳阳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