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率队调研城区污水收集体系建设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8 04:49
4月7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率队调研城区污水收集体系建设。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区领导吴跃中、胡蝶、周拥军参加调研。

张中于一行前往中心城区及云溪河沿线等地,实地了解城区生活污水收集体系建设规划和推进情况,仔细询问生活污水收集、处理、管道铺设等施工细节,并叮嘱施工单位要加快工程进度,确保工程质量,全面提升城市污水收集处理能力,有效改善人居环境,早日惠及千家万户。

会上,张中于指出,云溪主城区生活污水收集体系建设是地方污染防治攻坚战的重要内容,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守护一江碧水”的重要举措,是加快中央环保督查“回头看”突出环境问题整改销号的重大工程。张中于强调,要明确工作目标,扎实推进城区污水收集体系建设,有效解决环境突出问题,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要优化顶层设计,充实规划设计团队力量,细化任务图和责任清单,用系统化思维实行整体规划、分步实施;要全力争项争资,加强各部门间的联动协调配合,抢抓新一轮发展机遇,把准争项争资工作的重点和关键;要抢抓建设工期,勇于攻坚克难,及时解决好影响工程进度的制约因素,确保如期完成建设任务;要强化统筹调度,狠抓工作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全力以赴推进城区生活污水收集体系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胡小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