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4-07 02:48

4月2日,云溪区人大财政经济委员会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政府性债务管理与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情况汇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胡蝶,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小谷、熊永初、刘中华、叶小平参加。

聂金华指出,2019年,政府及其各责任单位在债务管理和项目建设方面付出了努力,保住了基本盘。债务稳控实现了基本目标,项目优选推进速度较快,资金筹措想了许多办法,投融资平台转型有一定进展,值得肯定。同时也要认识到思想共识上、机制创新上、政策研究上存在的不足。

关于2020年这两项工作,聂金华强调,一是要以刀尖上跳舞的功底做好债务管理工作。要讲政治,打好三大攻坚战,牢牢稳住财政基本盘;要精准、精算做好“三供一业”工作,千方百计化解债务风险;要充分发挥土地储备中心职能作用,做好土地文章;要强化合同管理,确保债务相关文件及会议纪要落实到位。二是要以雷厉的手段积极推进项目建设。要夯实工作基础,充分研读中央及省、市相关政策,吃透精神,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做好项目储备工作;要树牢项目建设绩效考核指挥棒;要抓好平台转型工作。三是要以超常的胆略抓好当前债务管理和项目建设的契机。要依法依规用好政府专项债券,积极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助推云溪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