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刘正仁等区领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8 05:19

张中于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区委书记、第一指挥长张中于以“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云溪街道洗马塘社区、长岭街道八字门社区,督查基层一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张中于在督查时指出,春节期间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要做好重点人员的入户排查、健康随访工作,确保不漏一人;要严格实行防护措施,网格员、社区干部要各尽其责,确保责任落实到位;要发动群众力量,加强互相监督,落实管控措施,构筑好疫情阻击防线,阻断疫情扩散途径。

张中于要求,各镇(街道)要做到宣传全覆盖,提醒广大群众高度重视疫情,注意自我防护,减少外出、减少走亲访友就是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最大支持;要关闭活禽市场,关停所有公共文化娱乐场所,取消一切聚会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决打赢防疫攻坚战。(胡小康)

刘正仁督查疫情防控工作

1月27日,区委副书记、区长、指挥长刘正仁督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区政协主席蒋雄波,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参加。刘正仁一行先后来到云溪火车站、四通市场、大汉新城和汪家岭市场,实地督导返乡人员摸排跟踪、防控知识宣传、人员配备、应急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

刘正仁指出,当前正值春运期间,人员密集流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他强调,要坚持人民健康至上,采取更严格、更深入、更有效的举措,坚决打赢这场硬仗;要统筹协调各项工作,严格落实值班值守、信息报告和信息发布制度,做到人员到位、信息畅通;要在出入口设立体温监测点和登记点,严格进行排查,坚决有效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要明确职责分工,加强应急物资准备,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周月)


1月27日,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聂金华来到巴陵石化社区管理中心,传达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最新会议精神,协调解决了相关防疫物资等问题,并就安全隔离期到期解除隔离、加强防疫技术指导、联合派出所协助排查等相关事宜进行督查指导。(区人大办)


1月27日,区政协主席蒋雄波组织各相关单位调度疫情防控工作。蒋雄波指出,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要全面细致进行排查,要认真落实防控措施,要强化自我保护意识,要广泛发动群众,要切实加强值班值守,守护好全区群众生命安全。(周月)


1月27日,区委常委、组织部长彭明来到路口镇白荆村、姜畈村、黄皋村、路口铺火车站、农贸市场等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要求镇、村两级防控力量下沉,彻底摸清底数,进行分类处置,确保打赢疫情防控战役。(区委组织部)


1月27日,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来平督导松杨湖街道疫情防控工作。王来平要求加强流动宣传车宣传、做好动态排查、情况信息及时上报。(区委政法委)


1月27日,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吴健思组织召开区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指挥部督查问责组专题会议,安排部署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纪律,加强监督检查工作,保障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王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