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张中于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24 09:58

1月23日,区委书记张中于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紧急会,听取当前疫情防控工作情况汇报,部署春节期间防控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副区长何喜,区政府办主任廖新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

会议传达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安排部署春节期间防控工作。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清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了解疫情的特殊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要迅速建立完善防控组织体系,提高领导小组规格,从上到下建立严密的组织体系,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相关领导,镇(街道)、区直相关部门单位一把手和所有医务人员一律取消休假,区镇村三级实行24小时值班制度。要尽快落实防控措施,全面排查从疫区来云溪的人员,建立台账,每日上报相关情况,医疗卫生机构要对发热病人登记、排查、报备;主要交通路口要设立卫生检疫站点,所有渡口停止运行,取消一切聚会活动,引导群众取消传统习俗聚会,全面关停活禽宰杀、野生动物交易;要加强社会面的稳控,关停电影院、网吧、KTV等娱乐场所,加强信息发布和舆论引导,维护市场秩序,从严打击哄抬物价行为,强化社会治安,全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陈李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