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政务动态

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0-01-15 11:26


14日,我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区委书记张中于出席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二指导组组长张中霏及指导组成员陈敏辉到会指导,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正仁主持会议。区领导潘宏军、吴跃中、胡蝶、彭明、吴健思、邓岳生、徐国华等出席。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市委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区委扛实政治责任,全面把握“十二字”总要求,认真落实“四个到位”,统筹推进四项重点措施,取得了重要成果,实现了预期目标。一批事关发展、事关民生、事关党员干部自身建设的热点难点问题得到解决,我区主题教育成效测评总体评价满意率为100%;中央和省市级媒体多次宣传推介主题教育“三上三问三办”工作法、“党员考评”以及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一肩挑”试点等做法。


张中于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更加坚定;在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为民服务更加主动;在检视问题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党性观念更加牢固;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作风形象更加勤廉;在推动发展上下功夫,广大党员干部干事热情更加高涨。回顾云溪主题教育实践,我们也取得了新认识、积累了新经验,必须突出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必须突出领导带头、以上率下;必须突出依靠群众、广开言路;必须突出问题导向、自我整改;必须突出服务大局、创新实干。

张中于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是一次理论学深悟透、信仰淬火成钢的思想洗礼,也是一次展现新气象、激发新作为、引领新征程的出征宣示。要切实加强理论武装,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云溪落地生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推进自我革命,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完善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制度”的要求,进一步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保持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把管党治党责任落到实处;要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满意不罢休,以整改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要主动担当发展重任,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全会和区人大、政协“两会”的部署安排,坚持产业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治理“两手抓两手硬”,众志成诚、久久为功,奋力谱写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云溪篇章;要全面规范建章立制,坚持“当下改”与“长久立”相结合,构建更多科学有效、务实管用的长效机制,切实把制度优势转化为管党治党效能。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用力,抓常抓长,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推动我区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再立新功。


张中霏对我区主题教育成效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要进一步巩固主题教育成果,继续加强学习,继续检视问题,把主题教育始终贯穿到学习、工作、生活当中;要进一步凝心聚力促发展,按照中央、省委、市委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聚焦理论武装、守护好“一江碧水”、产业项目建设、解决民生问题、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强力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文化协调发展;要进一步落实整改破难题,持续推动专项整治,坚持在重大事件、重大问题等急难险重工作中考验干部、考察干部,让云溪人民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长期实效。


刘正仁要求,要迅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扎实抓好后续任务落实,加快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统筹推进当前各项工作,把全部精力集中到抓发展、惠民生、保稳定上来,实打实抓好项目建设、三大攻坚、乡村振兴、安全生产、惠民解困等各项工作,真正以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成就来检验主题教育的成色成效。(胡小康)